/tmp/php5Tc4cw  

小孩可以打疫苗嗎? 兒童疫苗施打率? 兒童莫德納BNT疫苗?

讓小孩打疫苗好嗎? 我不知道,但我還是讓小孩打了

一開始看到很多人說,兒童莫德納疫苗的副作用容易引起心肌炎,也沒有經過長時間的臨床數據

所以不建議打疫苗,那時候就想說,再觀察看看,先不幫9歲的妞妞預約打疫苗

先看第一批兒童施打的狀況再決定

  

只是生活圈在雙北,真的覺得很可怕

每天都聽到誰誰誰確診,有隨時都會被吞噬的感覺

加上政府的政策又越來越寬鬆,感覺路上會一堆病毒傳播者趴趴走

真的非常擔心

 

後來看到 林氏璧醫生的分享,說兒童莫德納第一劑很安全,是可以考慮施打

就想說,好吧~那就決定打了

 

/tmp/phpZxLOxg  

過了幾天,朋友分享黃瑽寧醫生的影片給我

說到 疫苗沒有明顯利大於弊

又讓我遲疑了~真的要讓小孩冒這個風險嗎?

要打、不打都是一種賭注啊><

 

/tmp/phpNYCwff  

 

後來又看到 蒼藍鴿醫生 的影片

說到新冠肺炎會引發的不只是肺炎、還有MIS-C 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

對心臟、血液、腸胃、皮膚等方面會引起長期的後遺症,致死率也很高

感覺不打不行啊><

  

/tmp/phpriObX0  

看完蒼藍鴿醫生的說明後,我就自己先預約聯合醫院打疫苗了

好不容易預約到後,特地打電話去詢問,需要帶什麼證件?

護士說只要帶小朋友的健保卡即可

接著護士居然問我? 為什麼想給小朋友打疫苗?

又讓我退縮了,我還問妞爸,要不要回去老家拜拜問神明祖先?

會不會是冥冥之中在提醒我什麼? 

我真的承擔不起這個風險啊><

妞爸沒有被我的小宇宙牽制住,覺得我們做的決定是為了小孩好

無論發生什麼事情,只要問心無愧就好

/tmp/php1OWMIS  

聽了妞爸的說明後,就決定去打吧~

沒想到施打的前一天跟朋友聊天後,我又臨時改變主意

朋友說現在聯合醫院很多確診者都在那邊做PCR,這樣反而會增加感染的風險

所以我又臨時跟聯合醫院取消,改到學校施打

臨時修改,造成老師不便,真的很抱歉

我真的就是一個反反覆覆、猶豫不決、無所適從的媽媽

相信很多家長一定也是經歷過我這個階段

這整個過程好折磨><

   

兒童莫德納BNT疫苗怎麼選?

老實說,我覺得以雙北的情況,真的是有什麼、就打什麼

畢竟他們學校已經有200人確診、500人居隔(5/6的數據)

最後妞妞到學校打莫德納疫苗了

在雙北疫情慘重之下,她們全班5人到校打疫苗、2個人則是在外打疫苗,總共7個

兒童疫苗施打率 應該很低,以妞妞班上來看,全班29人,只有7人施打,她們班目前的施打率是24%

/tmp/php8YCwVZ  

打完的當下,妞妞說,有一個同學有點頭暈

但其他人都沒有症狀,而且她覺得比打流感疫苗還不痛

第一天也沒有任何不舒服,食慾很好

/tmp/phpPrZPFV

第2-3天打針的地方有一點點紅紅的,妞妞說打針的地方會有一點痛,但沒有腫起來

食慾很精神也是很好

有聽朋友說,她的小孩到第七天才突然有新冠手臂

所以都要再持續觀察

/tmp/phpKwzUAs  

身旁的朋友也都很關心我,傳了很多接種疫苗前後要注意的圖片給我

例如施打的前一天和當天不能喝含糖飲料、不要吃油炸的食物

施打當天 多喝雞湯、魚湯、補充維生素、蔬果等等

預防身體發炎等等~~

這兩天我也讓妞妞喝很多水、維生素C、和蛋白質

/tmp/php6UX6yX  

其實在妞妞打完疫苗的時候我們搭UBER回家

沒想到司機居然有點咳嗽(暈)

然後我去7-11領包裹,隔壁結帳的人一直發出忍住咳嗽的聲音

我和店員都聽到,一看他是滿臉發燒的紅,而且買了泡麵和一堆喉糖><

代表現在一堆快篩陽的只要沒有PCR,其實不通報,到處趴趴走,政府也管不了

目前的政策,看起來根本就超容易讓全民染疫

生活圈在雙北真的人,有不知道何時會輪到的感覺,非常無奈,根本就是全民的生存遊戲

免疫力和資源就是你的生存武器

很多人說omicron是輕症,是我們窮緊張了

但我看目前中獎的網友都說,其實不是輕症啊 (政府說的輕症和我們認知的輕症不一樣)

每個都是咳到不行、喉嚨痛到不行

可參考 確診者有話要說社團

/tmp/phpUwOhnt

/tmp/phpVPjFdM  

 

另外分享 江守山醫師 的影片

包含醫生分享染疫後會有那些後遺症,例如:心血管、糖尿病、腦部萎縮、不孕症

 

/tmp/php3GStAM  

所以還是不可不慎啊~我並不想共存、我想撐到最後啊><

以上是決定讓小孩打疫苗的心路歷程和個人的心得

我反反覆覆了6-7次,過程相當折磨、內心的小宇宙要爆發了

但後來打完了,妞妞都很正常,反而稍微鬆一口氣了

以上經驗分享給還在猶豫的家長參考~

不管決定打不打,出發點都是為了小孩好

祝大家平平安安~ 

 

延伸閱讀

 

小腹婆的確診日記》確診了該怎麼辦?

小腹婆的確診日記》確診防疫險申請理賠必看

 

 

LINE@加起來 來追小妞的IG 

小妞的生活旅程粉絲團+1

/tmp/phpTdNhCn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