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tmp/phpwW8823  

歐洲旅遊防盜防搶防偷全攻略!! 如何在歐洲旅遊防盜防搶防偷?

這次到歐洲旅行,還真的讓我們遇到了2次扒手! 但還好我們有備而來,只有被偷一包高血壓的藥

經過這一次的歐洲旅行,我深刻覺得義大利的扒手真的非常的猖獗,

如果你沒有遇到、或者能全身而退,代表你防盜措施做得很好,或運氣很棒,並不代表歐洲沒有扒手,

連在歐洲趴趴走一年的妞姊都跟我說,她從來沒有遇到扒手,一直覺得我太過於擔心了

很多人也在網路上說治安變好,其實是倖存者偏差!

歐洲是旅客容易成為偷竊和搶劫目標的地區之一,義大利的扒手也是全世界知名的!!

IMG_20240601_165410.jpg  

我們在米蘭車站2次轉車都有遇到扒手,而且都是把媽媽(長輩)當成目標!

之前網路爬文,都有提到,扒手喜歡把東方臉孔的長輩當成目標,

所以我幫媽媽做了很多準備,真的還好有準備!!

來分享遇到扒手的經驗,第一次是到米蘭車站轉地鐵,打算去米蘭大教堂,

米蘭地鐵是需要買車票的,而且需要刷卡進去,只是車票不貴就是。

扒手通常都是三五成群,他們慣用的手法就是在你上車的時候,一群人把你擠上車廂。

在擠壓過程當中打開你的錢包,而且可以同時拉開外層和內層拉鏈,技巧非常熟練,讓你神不知鬼不覺被偷!

如果你看到要關上車廂的時候,有一群人跑出車廂外、不搭車了!通常那群人就是扒手!

這時候記得檢查一下自己的包包!

我們被偷了一天份的高血壓藥

S__21774360.jpg  

我媽的裝備就是一個後背包放不重要的外套和水。

一個背在前方的小側背包,裡面放藥和衛生紙等等小東西,重要的護照和信用卡都是放在防盜褲。

這兩次被扒的目標,都是背在前方的側背包。

因為扒手知道你不會把重要的東西放在後背包。

所以前面的側背包如果要放重要的東西,建議要在拉鍊的地方加上八字扣和別針,增加打開的難度!

S掛勾 8字登山扣

IMG_20240608_195624.jpg  

如果逼不得已真的要放錢包,也記得放當天要花的錢(例如50歐)和一張信用卡就好,

其他的東西都放在防盜內褲。

錢包最好也是加上彈力繩和別針。彈簧繩 彈力圈

扒手把錢包摸走的時候,錢包還會被彈力繩牽制著。

最好還是背上找不到拉鍊的 防盜後背包 最安全

手機一定要用 背帶掛繩 或手緊緊抓著

IMG_20240608_200414.jpg  

第二次是在米蘭的火車站轉車,火車通常都是搭長途的距離,而且都是不便宜的對號座車票,

一開始以為都不會有扒手。沒想到到火車站內其實是不用刷票進入的,所以扒手可以輕易進入火車的車廂內。

他們會選擇在你準備上車的時候、要同時安頓行李、和要找位子的時候下手。

也會在火車開走之前,趕快下車。

IMG_20240529_110423.jpg    

我們遇到的情況是,我們上車時,前方的人還在安置行李,所以我們被塞在走道上動彈不得,

行李也沒有放好,這時候有三個女生,突然硬要穿過我面前往前走(很不尋常,正常要等待前方的人移動,他們才可以移動),

走到我媽媽的後方,假裝把地上的行李往上面抬,要抬到上方的行李架,

但行李的寬度明顯是塞不進去上方的行李架,所以扒手1號大胖故意一手假裝抬不上去、要我媽媽幫忙抬,

另一隻手摸進我媽媽的前方側背包,而且速度很快就打開了外面的拉鏈和裡面的拉鏈,

我媽媽警覺心很夠,並沒有幫忙抬,

當我媽媽發現1號扒手的手在她的包包內,她立刻抓住扒手的手,大喊:扒手

但因為是說台語,旁邊都是義大利人,沒有人聽得懂。

我是覺得那個人怪怪的,明明行李就放不上去,為什麼要硬塞?

扒手2號和3號同時轉移目標,打算偷另一位年輕人的前方側背包,改要他幫忙抬,

我立刻跟年輕人說不要幫忙!那不是她們的行李,又同時聽到媽媽說她們是扒手,(台語: 查仔)

所以我情急之下就喊出pickpocket!

我喊了三次旁邊的外國人才知道我在喊扒手,也不知道是因為發音不標準、還是因為他們是義大利人聽不懂英文?

扒手們見事蹟敗露,只好往車廂後方走,想要下車,因為還是會經過我身邊,

我直接大聲重複喊出:don’t touch me! 試圖引起大家的注意,

這時候扒手1號大胖就用肘擊我,當時真的太緊張了,不然應該要拍照錄影下來才對!

其實我們都很清楚他偷不到什麼重要的東西,但遇到還是非常的緊張!

/tmp/phpagVUXh  

等他們下車之後,才有一個類似巡邏員的人走上來問說你們還好嗎?

旁邊的義大利人翻白眼的說 : 現在沒事了,感覺大家都知道那個巡邏員是裝飾用的!(還是裡應外合?)

接著跟大家整理重點我這次遇到的情況:

1.扒手會在米蘭火車站或米蘭地鐵站(任何大站),在你正在上車的時候下手,他們會在車子開走之前就離開車廂!

2.東方遊客臉孔+長輩+側背包很容易被偷,同時背後背包+前方側背包的人,扒手會直接扒前方的側背包

為了確保旅行愉快和安全,以下提供我自己準備的防盜、防搶、防偷的小工具

 

別針、八字扣、彈力繩、手機吊繩

 

別針和八字扣是簡單且有效的防盜工具,別小看這些小物

- 別針將包包的拉鍊用別針固定在一起,使拉鍊難以輕易被打開。

這樣在擁擠的公共場所時,扒手就不容易迅速打開包包。

- 將八字扣用於包包的拉鍊上,特別是在背包或手提包上。

這些扣具增加了開啟拉鍊的難度,使小偷無法輕易偷走。

這些小東西在文具店或蝦皮都買的到

- 手機掛繩也非常重要,一定要使用!! 不然手機很容易被抽走

S掛勾 8字登山扣

彈簧繩 彈力圈

IMG_20240608_200801.jpg  

IMG_20240608_195639.jpg  

DEVILCASE 惡魔防摔殼+編織掛繩 

犀牛盾 背帶掛繩

DEVILCASE防摔殼-42.jpg

 

防盜內褲

 

有了防盜內褲後,我才真的安心

防盜內褲,不見得真的要當成內褲穿,可以當成安全褲,穿在內褲外面

這樣就不用買那麼多件~

沒想到現在居然有這麼棒的發明,可以讓我們安全地存放重要物品,像是現金、護照、信用卡。

不用擔心貴重物品的安全。

我是在蝦皮買的

男生防盜內褲 

女士防盜內褲

IMG_20240608_200017.jpg

IMG_20240608_200201.jpg  

 

防盜背包

 

基本上揹著看不到拉鍊的防盜背包,小偷自然而然就會找其他比較好下手的人了

好的防盜背包必須具備:

- 防割材料:許多防盜背包使用防割材料製作,這些材料難以被刀割開,從而保護內部物品。

- 隱藏拉鍊 :這些背包的拉鍊通常隱藏在背包的背部或內部,使得小偷難以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打開拉鍊。最好還有很多暗袋可以藏東西

- RFID防護 :一些防盜背包配有RFID防護層,保護您的信用卡和護照免受電子偷盜。

我用的這款防盜後背包之前有揹去法國自由行,後來被妞姊拿去歐洲使用

我這次又買了一顆,覺得非常好用,扒手看到這背包幾乎就放棄要偷你的念頭了~

而且背帶的地方還可以放一張信用卡,靠近腰部的地方還以藏小錢包,真的很好用!!

也不用一直緊抓著側背包,整個人是比較放鬆的狀態

IMG_20240608_200301.jpg  

   

保持警惕和警覺

 

除了使用各種防盜工具,保持警惕和警覺也是防盜的重要措施。

- 注意周圍環境 :隨時注意周圍環境,不要過於沉迷於手機。

要用手機查地圖的時候,請面對牆壁查,其他人要面對走道,觀察周圍的人群,

特別是在擁擠的地方,如地鐵站、景點和市場,上車時最危險

搭地鐵也不要站在靠門的地方,手機容易被抽走~

- 避免展示貴重物品 :在公共場所避免背名牌包,或拿昂貴的相機、精品、大額現金。這些物品容易吸引小偷的注意。

- 分散貴重物品 :不要將所有貴重物品放在一個地方。將現金、信用卡和護照分散存放,減少單次失竊的風險。盡量不要用皮夾,用小零錢包分散放錢

- 隨身攜帶防盜設備 :將貴重物品貼身攜帶(護照+信用卡+錢),減少被偷的可能性。盡量不要放在房間內。

- 備份重要文件:在旅行前,將重要文件如護照影本、簽證、保險單的電子備份存儲在雲端中,也要多帶幾張證件照備用,以防遺失或被偷時申請臨時的入境證明。

 

選擇安全的住宿

 

選擇安全的住宿地點也非常重要,特別是在陌生的城市。

- 選擇有良好評價的住宿 :在預訂住宿時,選擇google評價良好的酒店或民宿(要從評論低分者開始看),連續住好幾天時,離開房間也要把行李上鎖

- 使用酒店保險箱 :將不需要隨身攜帶的貴重物品存放在酒店保險箱中。但也有此一說,叫人不要放在保險箱...

- 保持房間門鎖 :無論何時離開房間,務必鎖好門窗,並使用門鎖和門栓等額外的安全裝置。

我們住民宿的時候,還會把行李箱橫躺檔在門口,起碼有人開門的時候聽得到聲音

 

防範常見的偷竊手法

 

了解常見的偷竊手法,有助於提高警覺,防止成為目標。

- 假裝問路 :小偷會假裝問路、搬行李,分散我們的注意力,然後另一名同夥趁機偷竊。

- 擁擠場所偷竊 :在擁擠的地方,小偷會利用擁擠掩護,偷偷打開您的包包或口袋。尤其是上車時最危險!!

-地圖遮掩:拿地圖或外套掩蓋遊客視線,暗中偷走錢包。

-孩子團伙:利用小孩進行偷竊,孩子天真無邪的外表易讓人放鬆警惕。

-搭訕行乞:假裝行乞或賣藝,趁機接近遊客,偷走錢包,也有幸運手環黨、鴿子飼料黨、玫瑰花黨等等

/tmp/php0n6XYQ  

找了2段影片讓大家參考

  

   

緊急應對措施

 

萬一遇到偷竊或搶劫情況,了解應對措施可以減少損失和傷害。

- 冷靜應對 :遇到搶劫時,保持冷靜,不要與對方發生衝突,確保自身安全。

- 立即報警 :被偷或搶重要物品後,立即向當地警方報案,才有辦法申請保險理賠。

- 聯繫大使館 :護照被偷後,立即聯繫當地的大使館或領事館,申請緊急護照或旅行證件。

IMG_20240529_115119.jpg  

歐洲真的是一個很美、很好玩、東西好吃的地方

尤其扒手猖獗的義大利,在米蘭被扒的那天,我都覺得身旁的人是扒手,沒辦法放心拍照

雖然如此,但我還是很愛義大利

希望大家都能保持警覺和採取適當的防範措施,降低被盜的風險!!

IMG_20240531_141304.jpg  

 

 

歐洲旅遊的延伸閱讀

 

ChatGPT-4o 國外旅遊實測,不只有翻譯功能!!

/tmp/php7KZR3x  

 

義大利插座、義大利插頭、義大利電壓、義大利轉接頭介紹 

/tmp/phpecsHiU  

 

 

▌義大利熱門行程優惠

 

義大利玻璃島&彩色島&教堂島一日遊

 

威尼斯水上汽艇通票

 

威尼斯貢多拉30分鐘體驗

 

多洛米蒂山脈 & 米蘇里納湖 & 科爾蒂納之旅(威尼斯出發)

 

意大利五漁村跟團一日遊(包一般午餐)

 

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之旅(含免排隊入場)

 

羅馬鬥獸場 & 古羅馬廣場 & 帕拉蒂尼山體驗

 

Klook 羅馬景點通票

/tmp/phpRawrWh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