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tGPT-4o 國外旅遊實測,不只有翻譯功能,出國旅行GPT-4o APP實際運用

OpenAI新模型ChatGPT-4o現在已開放免費試用!

除了官方公布的幾個功能外,很多人都會運用在家教,當作語言學習、或者數學解題

也有人會用照片請GPT-4o幫他計算卡路里;或者做PPT簡報、摘要整理等等

我這次去歐洲就使用GPT-4o 幫我做即時旅遊翻譯導覽發問,發覺蠻好用的

GPT-4o非常適合拿來運用在自由行的各種大大小小的疑問,尤其現在又可以上傳圖片

所以可以問的範圍更廣了!!就像是免費的導遊、嚮導一樣,很適合好奇寶寶

因為我沒有付費使用GPT-4o,所以每天能使用的額度不多,就是跟google翻譯交叉使用

 

GPT-4o如何下載安裝?iPhone手機也能使用?

 

在App Store中找到ChatGPT,這個才是OpenAI官方提供的App

很多偽造的,要小心不要下載錯囉

/tmp/phpelZQKj

 

GPT-4o 需要付費還是免費?

 

使用付費版的GPT-4o,和免費版的差異是付費版每天的用量上限比較高

我自己是沒有付費,就是每天在免費的限額下使用,用完了,就隔天再使用即可

旅行時會和google翻譯交叉使用

/tmp/php520Lon  

 

GPT-4o 國外旅遊可以用在什麼地方?

 

1.國外登機或搭火車廣播

實測聽廣播比Google 翻譯好用多!

像我這次從日內瓦回來的時候,登機門改了三次都沒有在螢幕更正資訊,只有用廣播通知

還好GPT即時翻譯才能讓我順利回家! 

 

在杜拜轉機的時候也可以翻譯阿拉伯語

/tmp/phpRuZdY0

 

2.在國外翻譯菜單

在國外用Google翻譯看菜單,是不是常常翻譯的詞不達意、看不太懂?

直接用GPT-4o上傳圖片,並下達指令「幫我把菜單翻譯成繁體中文,並換算成台幣」

不僅可以精確的翻譯菜名、還能大約換算台幣金額,這功能是不是超好用?

 

 

3.在國外參觀美術館使用

GPT-4o又讓我更讚嘆了!到威尼斯的「學院美術館」逛逛,

裡面展示威尼斯文藝復興時期藝術作品,只是隨手問了一下GPT,

沒想到連作者、作品名稱、含義通通都有,

還可以下更多指令,請它告訴你更深的介紹,包含每個角色的含義、對社會的影響、構圖的方式⋯真讓我大開眼界!

 

 

4.在國外看不懂的100個疑問?

我們第一天住瑞士馬蒂尼,妞姊說只要認這個牌子,街上的噴泉水都可以生飲

我好奇問了一下GPT-4o,沒想到是山上新鮮直送的山泉水

真的很適合好奇寶寶來使用呢~

/tmp/phpckHiQE  

/tmp/phpmiopAf

5.在國外買東西、購物的時候詢問

在瑞士的販賣機買了這瓶飲料,問了GPT-4o才知道原來是瑞士知名的大麻冰茶

/tmp/php7KZR3x

 

在義大利買燉飯調理包,順便問了怎麼料理?

/tmp/phpkFAZsM

 

以上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喔~

 

歐洲旅遊的延伸閱讀

 

一到米蘭就遇到扒手,如何在歐洲旅遊防盜防搶防偷? 實用方法和建議 

/tmp/phpwW8823

 

義大利插座、義大利插頭、義大利電壓、義大利轉接頭介紹 

/tmp/phpecsHiU

▌義大利熱門行程優惠

 

義大利玻璃島&彩色島&教堂島一日遊

 

威尼斯水上汽艇通票

 

威尼斯貢多拉30分鐘體驗

 

多洛米蒂山脈 & 米蘇里納湖 & 科爾蒂納之旅(威尼斯出發)

 

意大利五漁村跟團一日遊(包一般午餐)

 

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之旅(含免排隊入場)

 

羅馬鬥獸場 & 古羅馬廣場 & 帕拉蒂尼山體驗

 

Klook 羅馬景點通票

/tmp/phpRawrWh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