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找Cofit營養師最主要是想要恢復健康、降低體脂肪、遠離三高、讓身體不要發炎

前陣子飽受帶狀皰疹之苦,痛到懷疑人生,意志消沉

醫生要我三餐吃的營養、生活不要有壓力、睡飽不能熬夜

剛好我這三樣都沒做到

S__4030475.jpg  

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常常亂吃、有一餐沒一餐的,有時候爆食、隔天又很有罪惡感的吃很少、又不營養

加上壓力大又熬夜,只能說我自己活該

也因為這樣,所以雖然體重在正常範圍內,但體脂肪已經超標逐漸變成泡芙人(28.5%)

 S__4030478.jpg  

腰圍也來到28.5吋,越來越有嬸味,這陣子都穿寬鬆的洋裝遮住肚子

IMG_20230501_123835_1.jpg  

IMG_20230501_123829.jpg  

我也直接跟Cofit營養師說,我想要恢復身體健康、慢慢地降體脂肪(因為我知道,瘦越快、復胖越快)

而且不想節食瘦到肌肉(因為我怕肌少症,老了更慘,而且看到吃仙女餐的朋友一恢復正常飲食就胖回來了)

看過一些朋友花了大錢去找很貴的營養師,結果營養師開的菜單就是整天吃仙女餐

這樣不但體重掉得很快,連肌肉也掉超多(PO出來的數據我看了都搖頭)

雖然"體重"數據很好看,但真的很傻(因為 增加肌肉 比 減掉肥肉更難)

而且他們只要恢復飲食就會復胖,成天都想吃澱粉,讓他們造成溜溜球效應

首先我先跟 Cofit 預約了【營養師一對一體態及飲食分析】,是單次 30 分鐘的服務,先了解一下自己身的的狀況、還有飲食上有什麼問題

見營養師前,要先線上填寫兩份詳細問卷 (生活作息、飲食習慣等) 讓營養師分析個人的賀爾蒙肥胖體質

除了能瞭解我的日常飲食和生活習慣之外,FLC荷爾蒙體質評測是 Cofit 跟減肥名醫 宋晏仁醫師 聯手研發,能更準確找出變胖的原因。

畢竟會影響肥胖的因素超多,像胰島素、雌激素、腎上腺素等等,還會影響體內脂肪堆積、堆積在哪些部位。

APP3.jpg  

營養師會用上面的數據跟問卷+飲食照片來分析我的飲食習慣

教我如何依據原本的飲食習慣調整飲食內容、還有給我生活習慣改善的建議

 

到現場先量了Inbody,包括身體脂肪的分佈、肌肉分佈、內臟脂肪級別、身體總水量、蛋白質重、礦物質重等等。

我的體重在正常範圍,但體脂肪超標、肌肉偏低

針對不方便面談的人,也有提供全線上服務,自行提供簡單的身體數據即可

6大賀爾蒙.jpg   

後來營養師跟我談了一陣子,分析我肥胖的原因、和需要調整的生活習慣

營養師分析出我是屬於屬於P+A型

P型的特徵是脂肪容易囤積在上腹部(內臟脂肪),於吃飽後覺得很累(尤其是下午),精神不易集中,無法專注,在身體皺摺處有色素沈澱,嚴重的話會有黑色棘皮症。

A型的特徵是脂肪容易囤積在腹部,肌肉不易形成或流失。女生容易肩背較厚實,皮膚容易出油。

身體的體脂肪過多,尤其是腹部脂肪中的芳香轉化酶活性高就會把睪固酮轉成雌激素,造成性賀爾蒙不平衡,

沒辦法增加肌肉跟燃燒脂肪,肌肉減少,代謝降低,促使胰島素阻抗,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,血液中的糖無法進入細胞當作燃料,轉而脂肪囤 積變成惡性循環。

對策:恢復胰島素的敏感度,平衡荷爾蒙

飲食建議:

1.限制含醣食物的量

2.優質的蛋白質,建議多以海鮮為主,好的油脂

3.十字花科蔬菜:高麗菜、大白菜、小白菜、青江菜、甘藍菜

4.含鎂的食物:深綠色蔬菜、酪梨、堅果、黑巧克力

營養素建議:

1.omega-3脂肪酸、魚油、酪梨、MCT oil

2.葉酸、維生素B6、B12、維生素E、鎂

3.膳食纖維

4.益生蔨

生活建議:

1.避免環境荷爾蒙(塑膠容器,清潔劑,化學物質)

2.適度壓力釋放:腹部呼吸,冥想,瑜伽,按摩

3.重量訓練

4.間歇性斷食(請諮詢醫師營養師)

IMG_20230427_140809.jpg   

我覺得營養師非常專業,除了飲食建議、還有維生素建議和生活建議

我每天用app紀錄飲食、喝水量、運動量,營養師也會看過,並提供建議、和告訴我怎麼計算數量

也會建議我其實可以考慮做瑜珈,不一定只能透過重訓來增加肌肉

因為我一開始還在吃止痛藥治帶狀皰疹的神經痛,Cofit營養師也建議我可以多喝水(每天2500)、讓身體代謝好一點

需要多補充魚油、各種維生素來修復神經、減少身體持續發炎

先不吃水果和奶製品,恢復胰島素的敏感度,平衡荷爾蒙 

原本我以為我吃藥會影響到8周的課程,營養師說不會,因為我們不是追求數據的速成班、也不是要跟別人比較

我們是要跟自己比,讓過去的身體跟現在的身體比較,是否越來越健康?體脂肪越來越低?遠離三高

IMG_20230427_141106.jpg  

這次體驗 FLC 精準控醣燃脂計畫八週,我的營養師 Peggy天天會幫我看飲食紀錄和提供建議

方案頁:https://events.cofit.me/cofitme/drsung658-13229

 

像是我原本就有喝綠拿鐵的習慣,但喝完後都會有一陣子會想睡覺

營養師就會建議我,早上除了綠拿鐵之外,還要補充蛋白質和油脂,這樣胰島素才不會一下飆升太快

也會確認我綠拿鐵的份量、看我的份數有沒有算錯

S__4030466.jpg  

因為工作的關係,有一次去居酒屋吃到炸物

營養師還會提醒我不能吃炸物,畢竟我正在修復身體中、不能再讓身體發炎

S__4030469.jpg  

S__4030470.jpg  

 

也有學到一些小技巧,例如吃完蛋白質和蔬菜之後15分鐘再吃碳水,這樣比較不會胃脹氣、也比較不會讓血糖飆升

營養師每天都會很仔細的檢查我的三餐、透過APP留言給我,非常認真

這是我每天必需要吃足量的營養,每餐大約都是吃211餐盤

S__4030468.jpg  

S__4030479.jpg  

而且依照規定吃三餐,我發現每天都吃得比以前飽、又吃得很營養,完全沒有餓到肚子、不會嘴饞想吃零食、排便很順暢(以前曾經不吃碳水化合物便祕的很嚴重,情緒也很低落)

原本預期我已經不會變瘦,畢竟我為了吃足營養,每天都吃得比以前飽、份量也蠻多的~

而且這三週就經歷了9餐的大餐(居酒屋*2間、法國餐、泰國菜*2、早餐女王、母親節烤鴨大餐、無菜單料理鐵板燒、BBQ大餐)

沒想到大約三週多就已經從54降到51.8公斤,體脂肪從28.5降到25.3,腰圍也從28.5變成27,中間沒有痛苦的感覺

我也只有每週練一次瑜珈而已,還沒有去重訓

/tmp/phpc4xbm8  

就算吃了太多,體重上升後,再恢復正常飲食2天就能又降下來,而且都是正常+健康的飲食,沒有餓肚子喔!

/tmp/php1LSfGn   

分享文寫好後,現在體脂肪還是持續慢慢的下降中

/tmp/phpq8hO8z  

也覺得自己氣色越來越好、帶狀皰疹的神經痛後遺症也遠離我了

而且不會有溜溜球效應,因為我每天都吃得很飽

營養師教我正確的飲食觀念+養成飲食習慣,不是只有達到短期瘦身的目的

重點是要健康一輩子、不容易復胖、不會快瘦快胖的正確飲食習慣和健康觀念

很感謝營養師幫我恢復健康,我要帶著這個飲食習慣、繼續過著健康的人生!!

才能陪伴小孩長大、繼續旅行~

/tmp/phpogElho  

大家可以查一下網路評價,真的蠻多朋友已經透過Cofit營養師 健康的瘦下來,還有人因為8週效果太好,還續買12週

而且能擁有一輩子都知道該怎麼健康吃的收穫,而非一昧克制食慾,真的很推薦呢!!

 

建議大家先預約和營養師一對一分析,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和飲食問題後,再來加入8週課程一起好好瘦一波!

Cofit 營養師一對一體態及飲食分析

https://hi.cofit.me/I5OTY

專屬優惠碼:小妞

折扣後首次體驗只要 $350(官網優惠價 $599)

(線上版本也OK!很多在美國的朋友參加)

 

 

Google 評論區 cofit 我的專屬營養師

/tmp/phpqkcCuh/tmp/phplJrVdK  

APP.jpg 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ofit營養師 cofit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