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  

去日本怎麼穿衣服? 8~15度、0~10度、下雪怎麼穿衣服? 日本旅行穿搭?

其實我自己是不太會穿搭的人,但因為看到 好想去日本社團 很多人在問去日本怎麼穿衣服?

發現其實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困擾,加上很多厲害的團友分享,所以決定整理一篇日本穿搭跟大家分享

因為日本的暖氣超強,超怕冷的我,以前不知道還穿高領

結果到室內、或者電車上,全身冒汗又無法脫衣服,相當痛苦

所以後來去日本就學聰明了,有自己一套的穿衣服方法

以前是洋蔥式穿法、但現在大家都推薦 玉米式穿法

因為我自己是超怕冷的"冷底人",所以分享的適合自己的經驗

我知道有很多人是"不怕冷"的,就請自行調整作法,也歡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

  

去日本旅遊,8~15度怎麼穿衣服?

  

1.一般薄長袖(怕冷的話,再加透氣的薄發熱衣、或加絨小可愛打底,比較不悶),沒太陽時可以加一件防風薄外套、薄風衣或輕羽絨。

透氣薄發熱衣長這樣,穿這種發熱衣到室內才不會中暑

未命名.jpg  

加絨小可愛是我目前秋冬去日本出場率最高的衣服

無論是穿洋裝、還是穿毛衣,都可以穿在裡面打底

蝦皮賣場很多都有賣喔! 

/tmp/phpOtnjWk  

我去環球影城當天的氣溫是10-20度,裡面是長袖+加絨小可愛(我是"冷底人")

正中午熱得要死,就把防風的外套脫下來

晚上沒有太陽加上防風外套剛剛好

日本大阪環球影城,馬力歐,任天堂,哈利波特,小小兵-18.jpg  

到東寺那天大約 8~15度,白天穿厚洋裝+加絨小可愛打底剛剛好,風吹來也不會冷

但傍晚沒有太陽就不太夠了,覺得很冷呢,一定要搭防風外套

1.jpg  

除了防風的薄外套、薄風衣之外

Uniqulo的輕羽絨外套絕對是最方便的外套,收起來小小一包,只是拍照比較沒那麼好看

/tmp/phpooj1py  

 

到 虹夕諾雅 京都 那天白天大約12度左右,白天穿洋裝+加絨小可愛打底剛剛好

拍照也不會顯胖

虹夕諾雅 京都,星野京都,嵐山-15.jpg  


2.千萬不能穿高領,進室內會狂流汗、熱到受不了,連"冷底人"都相當痛苦!

 

3.怕冷的人可準備帽子、圍巾圍脖觸控手套(滑手機方便),沒有太陽時會冷(我會準備帽子和圍巾,早上和晚上用的到)

  不怕冷的人就不用準備。

OMO5 祇園,京都星野-82.jpg  

 

4.鞋子不拘

 

5.可以先準備很油的乳霜,或到當地藥妝店買,太過乾燥皮膚會乾癢

我去京都第三天腳踝就開始乾癢,所以一定要擦乳液喔!

   

去日本旅行,0~10度 (下雪)怎麼穿衣服?

 

1.長袖+一件防風的厚外套+厚褲子

長袖定義:不怕冷就一般長袖衣服、怕冷就穿毛衣、超級怕冷就穿毛衣+透氣薄發熱衣加絨小可愛打底

防風的厚外套: 可以穿厚羽絨外套、或者兩件式外套,我有Uniqulo的厚羽絨外套(長)、和山頂鳥的兩件式外套(短),這兩件在-10度的下雪環境穿都很OK

厚褲子:我是穿內裏鋪棉牛仔褲、或棉褲,還是擋不住就會加厚褲襪,下雪就會穿雪褲(避免弄濕),但我知道有不怕冷的人,穿一般的牛仔褲也擋得住

這麼冷的天氣,冷底人的我通常都放棄穿洋裝和裙子了

IMG_1029.JPG

P1920844.JPG  

妞姊的厚外套很保暖

P1520007.JPG  

因為有厚外套擋著,所以即使只有5度左右,我還是穿 露肩的毛衣

裏面會加絨小可愛打底,這樣到暖氣超強的室內就不會太熱(超透氣)

脫掉外套即可,這樣穿是最舒服的

IMG_0995.JPG  

*千萬不能洋蔥式(穿脫太累),要玉米式穿法(一件厚外套,裡面穿長袖,到室內只須脫一件厚外套)

**有很多團友說發熱衣很熱,穿短袖就好,甚至毛衣都不用穿,就看每個人的怕冷程度

***團友超厲害,還分享可以準備摺疊大提袋,進入室內的時候,大家的外套、手套、帽子都可以直接收袋子裡,否則拿著行動不方便也不好逛。是不是超專業?

 

2.千萬不能穿高領,進室內會狂流汗、熱到受不了,連"冷底人"都相當痛苦!

3.一定要有帽子、圍巾圍脖、手套、棉口罩或面罩。(冷空氣襲鼻很不舒服)

4.怕冷的人可以穿雪靴或內層加絨;如果有下雪,一定要注意防滑、能防水,要穿防水防滑加厚保暖雪地靴

5.可以先準備很油的乳霜,或到當地藥妝店買,太過乾燥皮膚會乾癢龜裂

去下雪的地方一定會乾癢,我是鼻孔會很乾(流鼻血),鼻孔周圍會脫皮,團友分享可以抹面速力達母和擦護唇膏,

臉部的保養品也要比平常更滋潤的,手部也會因為太乾燥,很容易會有肉眼看不見的小傷口,記得也要多準備護手霜觸控手套(滑手機方便)

也歡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

 

✈日本旅遊必備

日本上網吃到飽SIM卡 日本旅遊行程

搜尋便宜機票搜尋住宿優惠

日本包車遊覽日本旅遊保險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

 

虹夕諾雅 京都|星野集團 京都|交通、搭船處、晚餐、早餐、屋形船「翡翠」 

虹夕諾雅 京都,星野京都,嵐山-15.jpg  

 

OMO5 京都祇園| 星野集團旗下平價飯店,八坂神社旁,祇園晨間參拜,客房麵包坊早餐 

/tmp/phpJ7MUtZ

 

OMO5 京都三條|星野集團旗下平價飯店,京都爛漫老店散步,鄰近鴨川 

/tmp/phppy2RTF  

 

OMO3 京都東寺|星野集團旗下青年旅館,鄰近東寺和五重塔,沉澱心靈的「抄經桌」

/tmp/phpOMTfRY  

 

OMO7 大阪|星野集團平價飯店,免費巴士到大阪環球影城

OMO7 大阪-117.jpg  

 

【京都住宿推薦】MIMARU京都 西洞院高辻,美滿如家酒店 京都西洞院,廚房洗衣機,4~10人入住

美滿如家酒店 京都西洞院-01.jpg

 

唐草鼎盛酒店新大阪,karaksa hotel grande Shin-Osaka Tower,新大阪站步行5分鐘

/tmp/phpYaBmAu

 

琉璃光院,叡山電鐵HIEI ,一年只開兩次,欣賞青楓與紅葉的秘景(交通資訊) 

京都、大阪觀光乘車券(鞍馬&貴船地區擴大版)-49.jpg

 

京都岡本和服八坂塔前店,和服浴衣體驗,在八坂庚申堂(猴子神社)附近 

 京都大阪觀光一日券二日券-9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